Xian

你不知道的事 11

张小娴说,我没有很刻意的去想念你,因为我知道遇到了就应该感恩,错过了就应该释怀。我只是在很多个小瞬间想起你,比如,一部电影,一首歌,一句歌词,一条马路和无数个闭上眼的瞬间。


不过是学院排个节目而已,我怎么又想起你了,安宸西,我是不是很可笑?



“哎你说我们上个大学怎么比高中还难呢?不想上课啊!伊贝要不你帮我请假吧。”周末晚上总是能听到瑶瑶发牢骚。

“你确定?明天早上可是王教授的高数课。”

“啊?!没作业吧?”

“高数,线代,姐姐,你别说你不知道。。”

“完了...快快快,赶快借我!”

“马上熄灯了,你快点!”我把作业拿给她后端着脸盆准备去洗漱。

“哦,对了,还有模电的实验报告。桌子上呢,自己拿!”

“我快死了,快救救我。”燕子一进门就嚷嚷着自己快累散架了。

“你怎么这么晚?”我问她。

“我去隔壁蹭课,旁边坐了一个帅哥,没忍住跟了一路...”

“花痴!”

“哼,就花痴,就花痴!”燕子说的起劲跑过来挠我痒痒。

“啊啊,别碰我啊,我刚洗完!你快去洗澡!”

“哦,对了,刚刚你手机响了。”

“嗯,知道了。”

“真的超帅!”燕子在门口又转身说了一句。

“知道啦!”

真服了她,我就不信能有多帅。


【明天晚上七点,体育馆三楼舞蹈室,我们不见不散!】我打开手机,张浩天发的微信消息。

【好的】回复完我看了一眼时间,定好闹钟,插上耳机。

刚好十一点,准时熄灯。

“如果我回来 有没有人等待

如果我孤单 会不会谁明白

想象着 再见面却怕自己不勇敢

想拥抱 在你胸怀......

有些人 在心底从来没忘记

有些事 有些梦 还找不到谜底

有些话 越欲言又止就越是动听......”

以前安宸西总喜欢抢走一边的耳机,他问我怎么老听这种伤感的歌曲。说学习太枯燥了应该听点欢快的才能调动学习积极性,然后就拿去下载了好几十首正能量的歌,,像《倔强》《离开地球表面》《国王皇后》《伤心的人别听慢歌》什么的,除了一首。

“你喜欢五月天?”我问他。

“是啊!”

“《国王皇后》也是五月天的?”

“那不是我们选出来元旦晚会的舞曲吗,你傻啦?”他轻轻弹了一下我的脑门。

“哦。没错,是我们要准备的节目歌曲。”

“我下的你都听了?”

“嗯。还有一首你是不是下错了?陈奕迅的,很伤感呢。”

“我只是觉得你会喜欢。”

“很喜欢。我都单曲循环了好几遍呢!”

“喜欢就好。对了,我们什么时候开始排练?”

“我跟静静商量一下,总不能耽误大家的时间。”

“什么大家,就我们四个,今晚开始吧,我和浩天笨手笨脚的也不知道能不能行。”

“那行,我去申请一下,以后每晚第二个晚自习出来排练。”


重点班学生的共同点就是,做一切与学习无关的事情都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实在是找不到人出节目只能我跟静静上了,再加上两个被迫拉来充数的,成品能不能看不敢保证。

“先说好是双人舞啊,你们中间会上来和我俩分别搭档,动作不多,不过都是point,一定要做好!”静哥和以往不同,格外的认真。

我跟静静都有舞蹈基础,不过我学的是民族舞,她是现代舞,所以她负责编排,我来抠动作。

“伊贝你先跳一下开场部分,张浩天放音乐。”

Intro的部分静静分给了我,说动作柔一点比较好看。

“好了,大概就是这样,我们先分一下组吧,你们俩个男生有什么建议吗?”静静从头到尾讲述了一下舞蹈编排。

“我俩能有什么建议,全听你们安排。”

“那就我教宸西,张浩天,你过去跟班长,先看一下,有问题我们再调整。”

“还有,有家属的回去禀报一下,吵架了我们可不背锅啊!”

“两位好像都有呢。”我插了一句。

“没问题,我们很专业的!”张浩天臭屁道。

“好,我们从第一个八拍开始…”

静哥在这方面确实有不错的天赋。



如果我说一首歌好听,请你认真听清歌词,因为那时我想让你懂的心情。

安宸西,现在才告诉你,是不是太晚了。





“OMG!终于熬过了,高数对我来说就是地狱!”瑶瑶伸了个懒腰说。

“我们今天去隔壁食堂吃吧,我们学校都吃腻了。”

“燕子,你说实话我们就跟你去。”

“上次见的那个帅哥是吧?”

不得不说我跟瑶瑶眼力见那是相当的好!

“额…这么明显吗?”

“拜托,撒谎时请控制一下你的表情。”

“去不去嘛?”

“去,当然去。”我到要看看是哪个大帅哥把我们燕子迷的神魂颠倒的。


还真巧,燕子刚进食堂就认出了他。

“哪呢?”

“哎呀伊贝你和瑶瑶先去打饭,我去占位置(坐他旁边)”

“好的。”我要为室友的幸福贡献一份力量。

“这儿,快过来,这里有位子!”

“你好,请问我们可以坐着里吗?”燕子开口问。

“当然可………”他抬起头。

“林哲宇?怎么是你啊?”我眼花了?

“落伊贝!我可总算见着你了!”

“你们…认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