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10

“伊贝,有人找你。”

“谁呀?”

“还能有谁,就你那个老同学呗。”

“知道了,不着急。”

“哎呀你快点,每次都让人家等那么久!”

燕子手上提着从食堂打包的盖浇饭过来撵我,我怕她一不小心失手酿成大祸,立马穿鞋逃走了。

“张浩天!你很闲是吗?又找我干嘛?”

“来看看我们大班长不行啊!”他倚在宿舍楼下的梧桐树上,一副贱兮兮的表情。

“没事我走了。”

“哎哎哎,别走啊,有事,真有事。”他从身后拿出一盒樱桃给我。

“贿赂我?说吧,什么事?”

“你一定要答应,算我求你了。”

“不是,我总要知道是什么事呀!”

“做我的舞伴。”

“不  行!想得美!”

“你不会还没忘掉他吧!”

“说什么呢你?”

“那答应我呀。”

“别扯些有的没的,你刚说什么舞伴?”

“我们部长非要跳什么华尔兹,你说一整个土木系都抓不出几个女生,说让自己找舞伴,找不到就两个男的上......”

“噗!俩男的?跳华尔兹?额......挺好的!特别适合你!哈哈哈哈...”

“你就看在我们往日的情分上,救救我吧。。”

“情分?你倒是说说我跟你有什么情分?”

张浩天这个花心大萝卜,还是没改掉以前的坏毛病。

“高中同学?”

“还有呢?”

“大学校友。”

“还有呢?”

“老乡?如果还不够的话再加一条你闺蜜的前男友。”

“行了行了,还有脸提!”

“洛伊贝,你到底帮不帮嘛?”

“排练时间地址发我,还有,不要告诉其他人。”

“好嘞!谢谢班长!”

“客气什么,快回去吧。”

“班长以后你的一日三餐我包了!”

“不吃,减肥。”


我说的其他人,是苏欣。

尽管后来她又谈了几个,但是张浩天,永远是她心中的白月光。

她喜欢他是真的,他们互相喜欢过也是真的,但是她握得太紧了,所以就碎了,心碎了。其实感情出现问题双方都感觉得到,不过苏欣舍不得放手,张浩天又说不出口,这时就需要一个催化剂,也就是表面上他们分手的原因。

张浩天找我聊过。某天晚自习,他传纸条问我能不能出来一下。我看他心情很不好,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心想作为班长开导一下他应该没什么就答应了。

“我和她可能走不下去了。”坐在操场边台阶上,沉默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

“不是好好的吗?干嘛这么说?”

“你们只看到了表面,但很多事情并不是看上去那样简单。”

我没有说话,我在等他说。

“喜欢一个人并不是控制对方,喜欢并不代表可以为所欲为,我是在和你谈恋爱,并不是供着一个公主。我...”

“或许是因为她太喜欢你呢?”他越说越激动,我赶快打断了他让他平复一下心情。

“整天无理取闹不说,稍微不合她心意就吵架,一吵架就止不住的哭,她的喜欢我承受不住。”

“我觉得你这样说有点过分。”

“自从和她交往后,怕她吃醋因此能不和其他女生说话我就尽量不说,答应她每天早中晚准时接送就一天都没落下过,课间为了陪她连篮球都很少打了......”

“对不起啊,我不太知道你们之间的事情。。”

“但这样还不够,她说我不爱她。”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班长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感情的事别人帮不了你的,你必须自己解决。”

“我快无法呼吸了,太累了,不想再爱了......”

他把头埋在臂弯,看上去很痛苦。

“既然累了就停下来缓一缓吧。”

 我感觉到他在哽咽。可我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

“开心点,想点其他的事。”

我拍拍他的背,也只能这样安慰了。

“你有什么开心的事吗,可以说给我听吗?”他抬起头,两眼黯淡无光。

“开心的事没有,有比你更伤心的事。”

静哥告诉我安慰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比惨。

“比我更惨?感情的事?”

“不全是,也算是。”

“果然,再优秀的人也过不了感情这一关,我就知道你有喜欢的人。”

“想听吗?”

“你说我就听。”


“张浩天我问你,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enn....怎么说呢,看感觉吧,但我还是比较偏向日久生情。”

“是吧,我以前也不相信,怎么可能只看一眼就说喜欢?

直到我第一次看到他,我们目光交错,那种感觉真的棒极了,就像是天上掉了大馅饼,买彩票中了大奖,或者简单地形容为——美梦成真。时隔很久之后,那一刻依然刻骨铭心。

这应该就是一见钟情吧。”

“所以是你暗恋人家?为什么不敢面对自己呢?从你见到他心跳开始加速的那一刻起,你早就喜欢上他了啊!”

“我知道!”

“为什么不追呢?女追男,隔层纱,追啊!”

“他有女朋友。”

“他叫什么?算了,知道问了也是白问。”

“你懂那种感觉吗,喜欢一个人,就不愿提起他的名字,不管什么爱称,每个代号都不适合他,每个称呼都不足以代表他在我心中全部的渴望和期盼。”

“所以呢?你能说出来,是不是已经放下了?”

“我倒希望是......放不下就做个旁观者吧!”

放没放下我不敢说,只是旁观者我做的很好,安静的,感伤的。


“张浩天!”

“嗯?”

“答应我今晚的事不要告诉别人,任何人。我不想让其他人知道。”

“嗯,我是唯一知道你秘密的人。”

“额...也不算秘密啦。”

我不想让他觉得分享了我的秘密我跟他之间就会有什么不一样,不是的。

“心情好多了吧,我是不是比你还惨。”

“对不起啊,害你逃课,还提起伤心事...”

“上去吧,都快下课了。”

他起身拍了拍土,准备拉我的时候我已经起来了。

“你先上去,我脚有点麻。”

我怕一起进去别人误会。

“那好吧,你先缓一下。”

他几步便跨上台阶,没有多远突然停下后退回来,

“班长!”

“怎么了?”

“你说的那个他,是安宸西对吗!”

“别瞎猜。快走吧你!”




没错,

我口口声声说的他,

他叫安宸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