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25

谓语是什么,留给时间去解答吧。


这个冬天,没有温度,没有惊喜,没有林哲宇。不知怎么的那句话在我眼里就成了这样。

我不清楚林哲宇是否知道有安宸西这个人,但我对他倒是挺熟的,从初中起这个名字就被一次次的灌进耳朵里,和落伊贝都属于典型的模范生,别人无法超越的那种。

即使他们高中不在同班我也感受到了十足的危机感,落伊贝不喜欢别人碰她,任何的肢体接触都不行,可是被林哲宇抓住手时却没有丝毫的闪躲,好像是对这个动作习以为常,很早以前就有谣言传林哲宇喜欢落伊贝,亲眼所见后再一次验证了这并不是谣言。

我当时想拉过你的手转身就走,或者是和林哲宇来场男人之间的较量,可是我什么都没做,只往后退了几步,然后掏出手机努力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你喜欢他吗这简简单单的五个字我一直问不出口,因为害怕听到肯定的回答。怕走到你心里却看见了别人。就让我留一丝念想,嘘,喜欢也不要说。


我喜欢你就够了。

下次,下次换你来,褪去一身骄傲,喜欢我到疯掉。


关于有没有女朋友这个问题我记得落伊贝有问过我,那会儿才刚认识没多久,我笑笑也就敷衍过去了,考试结束后静哥转过来跟我们聊天,突然提到这个话题就不依不饶的让我讲一讲肖娜。我问她真的要听吗,然后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落伊贝,她没有说话,双手托着下巴听我讲,没有看我,我读不到她眼睛里的情绪。

落伊贝全程都在安安静静的听我讲,什么都没问,静哥倒是问东问西,骂我怎么记性那么差,讲的断断续续的。

当然断断续续的,因为是别人的故事啊,阿宋和肖娜的感情史,我作为旁观者,讲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我是期待着从落伊贝眼睛里看到一丝难过的,可她太会隐藏情绪了,就连我说介绍肖娜给她认识的时候都在笑着。那天放学是我主动找的肖娜,落伊贝骑很快从我们身边经过,我喊她几声都没得到回应,林哲宇拉你的手时我都有杀了他的冲动,现在我跟别的女生在一起,你会不会有一点点吃醋呢?落伊贝一定看到了肖娜挽着我的胳膊,可是她连头都没回,云淡风轻的,好像有我没我都行。


就算如此我对落伊贝的喜欢也只增不减,她问我要不要参加元旦晚会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管它表演什么,和你在一起就行。我还要感谢静哥编排的动作呢,借什么位,是我我就亲下去,可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太嫩,以前也见过她跳舞,可如此近距离还是第一次,我鼓足了勇气才敢揽过她的腰,落伊贝比我更害羞,对视一下都会脸红。


静哥约我们周末去试衣服的时候我还是很期待的,我不是第一次见落伊贝跳舞了,可是当她穿着红色的舞台装走出来时我再一次被惊艳到了,她问我怎么样,我想不出什么华丽的词去形容,只好疯狂点头说好看,落伊贝笑着说可能谁问我都会说同样的话,她刚说完静哥就过来问,我大声说好看,但是没有落伊贝好看,静哥当然知道我是开玩笑的,不过还是配合我摇摇头说你们真无聊。送落伊贝回去的时候她一直不说话,我以为她是害羞而已过会儿就好了,可谁知道小家伙突然就站着不走了,看着我委屈巴巴的说她冷,我赶快脱下外套给她,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暖贴,傻丫头冷也不说,两只手冻得跟个石头一样,握着热牛奶半天才缓过来,落伊贝脾气犟得很,说什么都要把衣服还给我,那好衣服我穿着,你把手拿过来,我说。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给了我,我们就这样牵着一直走了好久。


我不知道肖娜是什么时候站在门口的,前一天晚上在电话里跟她提了分手,她只回了句见面说就挂断了,这本就是一场无果的恋爱,拖得越久只会伤得越深,如果有如果,我宁愿一直和肖娜好下去,这样她就不会做出那么幼稚的行为,落伊贝就不会受伤。我看见她摔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时真的吓到腿软,林哲宇目睹了这一切,他看向肖娜的时候恨不得冲上去扼住她的喉咙,落伊贝说自己没事让我们先走,出去之后肖娜问我是不是心里有别人了,我说是,她一巴掌过来骂我没良心,可能她早就知道,只是在等我说出来,又或许她根本不在意,不管是什么,总之是结束了,从此安宸西只属于落伊贝一个人。

落伊贝膝盖伤的很重,可是她怕耽误大家便一直瞒着没说,小傻瓜演技一点都不好,装作不疼的样子太让人心疼了,我带她去一处空教室喷了止痛药,刚才还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这会儿倒是撒起娇来抱着我的胳膊不让走,小家伙是怕把她一个人丢在这儿,我说去给你买吃的很快就回来,哄了好一会儿才肯松手。



上台之前林哲宇来后台找她,凑近耳朵不知道嘱咐了些什么,落伊贝只笑着点了点头说好,又转过来朝我这边看了一眼,像是在做什么选择。有关落伊贝的一切我都是极度敏感的,深知这样不好,可是我太喜欢她了,想自私地占有她,想牵她的手,想紧紧的把她拥在怀里,想温柔的亲吻她。


主持人报幕的时候我小声问她还疼吗,她摇了摇头,我知道自己问的是废话,伤口都没结痂怎么可能不疼,我轻轻的抱了她一下,她刚开始愣了一下然后又拍拍我的背说别紧张。落伊贝以为我是因为太紧张才抱她的,才不是,我是心疼她。怎么会有对自己这么狠心的女生,为了舞台咬着牙撕下胳膊上的绷带。灯光暗下来的时候落伊贝提醒我准备进场,其实我一点都不紧张,只不过她问我紧不紧张我就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她让我看着她,让我转移注意力,让我把台下的人当白菜...她说了很多,而此刻我只想吻她。


一束聚光灯打下来,结束最后一个谢幕动作,借什么位,亲上去啊,没错,我说到就要做到,借什么位,亲就亲。

记得落伊贝问我怎么会在那么多五月天的歌中冒出来一首陈奕迅的,因为歌词里有我想做的事啊,灯光再亮也抱住你,请用心听不要说话。现在看来,好像实现了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