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24

——安宸西你到底还要自欺欺人多久!

最终还是答应了肖娜,在感情方面我不是一个好演员,演不出喜欢,那时候单纯的以为三个月很快就过去了,之后我还是我。却没想到,我说好的那一刻,便是一切错误的开始。

不知道为什么人生中最重要的两次考试都要安排在六月,静哥抱怨说这么热的天考不好也情有可原,中考成绩公布的那天,她完全没了平日里那般气焰,说什么都不敢查成绩,我调侃她说查不查无所谓啊,反正很快就会有告示贴满整个校园。

学校隔天就出了红榜,红纸黑字格外醒目,引来一群人围观。我是从榜单第四张开始看的,说来也巧,静哥的名字正好就在那一张,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再往前几步,我想着她应该在第一张吧。

呸,什么叫应该啊,一直以来,我只知道她学习很好,事实证明,我还是低估了她。落伊贝,三个字躺在榜单最顶端,我仰头才能看见。

林哲宇的名字紧跟在她后面,旁边有人指着名字说,看看我们班俩学霸,般不般配,简直就是珠联璧合嘛。一时间我脑子中冒出的竟然是真他妈般配。

人有时会产生很强烈的自卑感,这些自卑感大多源于和他人的比较,我现在就是。要去形容的话,就像是我触手可及的遥不可及。

我没有参与她的过去,却痴心妄想的想到达她的未来,落伊贝,我来打扰你,你介意吗?

我跟静哥说要转到她们班的时候她狠狠地敲我问我脑袋是不是秀逗了,我当然没有告诉任何人降级是因为什么,他们都以为是我要洗心革面好好学习了,我不否认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办理完手续后我一身轻松,抱着篮球去了操场,虽然说很早就加入校队,但多数时间都在体育馆训练,他们都知道我不喜欢被围观,难得今天心情大好,天气也不错,来场比赛刚刚好。

消息传得可真快,不一会儿球场周围便站满了人,女生们跟着静哥喊加油,大家都穿着一眼的校服,扎着差不多的马尾,可我还是一眼就发现了她,瘦瘦高高的,在人群中很显眼。

我突然想秀秀球技了。

周围一片掌声和欢呼,可我只关心她的一举一动。没错,我想得到她的关注,想让她的眼里只有我。

呵呵,该死的虚荣心!

第二天静哥过来帮忙收拾东西,边整理边告诉我班上的情况,她说交了一个好朋友,过去了介绍给我认识,就凭我们这么铁的关系我当然知道她说的是谁,“好啊!求之不得。”我回答她。

我还是坐在后门的位置,这样一抬头就能看见她,那可望不可即的背影。

静哥向我介绍她时我想都没想就说我知道,还好老师上课叫了她的名字,这才圆了过去。

我当然知道啊,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在心里念了无数遍的名字,这会儿却卡在嗓子眼里叫不出来,“班长好,以后请多担待。”我看着她说。

她没有抬头看我,脸颊红红的,我知道那是她害羞之后的表现,放学后静哥说我跟人家说话一副痞痞的样子,那又怎样,至少落伊贝已经知道我叫安宸西了不是吗!

我不断提醒自己要循序渐进。先走到你身边,让你记住我的名字,然后时常跟你说话,这样你就会记住我的声音,我要多惹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让你因为我而烦恼,一点一点的走近,最好是到你的心里,然后一辈子都赖着你。

下午放学我完全可以不用回家的,只是为了躲肖娜,如果不回去的话她就会找我陪她吃饭。结果每次回去的路上都会碰到落伊贝,是缘分吧,我想。老天给我安排了这么好的机会,我怎么舍得错过。

落伊贝给人的感觉是冷冰冰的,我鼓足了勇气才敢追上去跟她搭话,一开始基本上都是我问一句,她答一句,熟悉了之后才发现她其实话挺多的,只是认生而已。她老是喜欢反问我,而我总是和她抬杠,落伊贝撅起嘴巴跟我顶嘴的样子可爱极了,我有时候会忍不住去摸摸她的头,她还问我家里是不是养了小狗,我说养个你也挺好的,结果她白了我一眼,我笑了笑跟她说开玩笑的,她红着脸骂我怎么这么不正经。

我没有开玩笑啊,我是认真的。

所有的玩笑里都藏着认真,没听懂大概是最委婉的拒绝了吧。

可是没关系啊,反正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去相处,总有一天会好的,在未来的某一天,只不过不是今天。

我和她熟络起来只花了两周的时间,静哥说怎么感觉你们认识了好久似的,她都没有我了解落伊贝,那当然了,这都要归功于我的厚颜无耻,从饮食到生活,我想已经足够了解她了。

从夏天到秋天再到冬天,我们开始变得无话不谈,我问她喜欢夏天还是冬天,她回答冬天,说下雪天看起来很浪漫,老班不在的几天她组织班上学生下去打雪仗,到最后搞得整个人都湿漉漉的,眨巴着眼睛让我给她让座,我没有说话只是侧过身让她进去,看了一眼她那冻得通红的双手,又好气又心疼,没等下课就出去买了热水袋上来,静哥拉我出去问是不是和落伊贝吵架了,我哪敢啊,再说我有什么资格和她吵架呢,不过是嫉妒的发狂罢了。

我并没有特别喜欢的季节,既然她问了,我就随口说是夏天,她说夏天很热,我反驳她冬天也很冷,她理直气壮地说冬天有暖气,那夏天也有空调啊,还有西瓜呢,冬天我想穿多厚就穿多厚,夏天你敢脱到一件不剩吗?我...我不喜欢夏天我喜欢你行了吧!

在抬杠这件事上落伊贝永远都不会输,我每次都会被她可爱到笑场投降,当然最后一句只是在心里说说。

对于降级这件事家里人都很赞成,这几年和父母之间的关系缓和了不少,我的改变他们都看在眼里,父亲看完成绩后送了我最新款的诺基亚作为奖励,收到手机后我第一时间登了QQ去加落伊贝,刚好她也在线,通过验证后我一直在纠结该放在哪个分组,实在想不出来干脆去逛她的空间,在看到个性签名后我的心揪着疼了一下,她写道“这个冬天,没有惊喜,没有温度,没有你。”

我想我应该知道她说的你是谁,我退出来新建了分组,就叫“我的”。

去他妈的循序渐进!

谓语是什么,留给时间去解答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