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19

我叫安宸西。


我想我上辈子一定是坏透了,所以这辈子才会在这个不知所措的年纪里,尝尽一切的不尽人意。

关于过去,似乎是不堪的,所以我不敢提及。


我家里条件很好,但那里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处睡觉的地方而已。我不是他们口中养尊处优的公子少爷,我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相比我,父母更喜欢妹妹,过分的溺爱让她从小就养成公主病,可能是见多了她的种种,所以使我对女生产生了一种抗拒。

上初中之前我一直都人们口中的乖孩子,不吵,不闹,不惹麻烦。到家之后只是吃饭,回房间,和家人交流甚少,唯一我先开口的可能是需要交钱的时候,这样的生活在我认识他们之后终于截止。


米静,我们都叫她静哥。静哥从小就生活在单亲家庭,可能是我们处境相同吧,更容易交心,她应该算是我认真交的第一个朋友了。要去形容她的话,我只能想到一个词,坚强。米静绝对是我见过最坚强的女孩子。我很感谢她,教会我成长,可能在她眼里我永远都是那个长不大的臭小子。

杨栋,外号小胖,说来也搞笑,我和他开学第一天就起了争执,靠门最后一排的黄金位置,谁都不肯退让。结果不打不相识,谁知道以后会成为同桌呢,而且一坐就是三年。他这个人脾气很倔,字典里没有服输两字,但对朋友却是仗义。小胖的经典名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朋友,那我必须对他不客气!

还有我们的老大,靳轩。女生们为之疯狂的校草级人物,一位名副其实的花花公子。之所以叫他老大呢,是因为他人高马大,打架以一敌三,不过脸上挂彩对他来说也是家常便饭的事,真是白瞎了那副好看的皮囊。

以及...我的好兄弟阿宋,宋启明。


这就是我说的他们。现在应该说是,我们。静哥,老大,小胖,阿宋,安宸西,从此我们便成了老师家长们眼中钉,同学们避而远之的对象。


我不知道他们所说的的坏学生究竟是怎么定义的。在我们看来,可能只是一群家长不疼老师不爱的孩子聚到了一起。没有人天生就是坏孩子,可是既然已被定义,不如坏的彻底一点,于是我们开始逃课,隔三差五的打架,时常和老师顶嘴。为什么不呢?反正我们是坏学生。


我跟静哥,还有小胖在二班,老大和阿宋在五班,两个班的教室正好是对门,夏天天气热,开了后门就能看到他们两个,即使中间隔个走廊也不影响我们正常交流,有时老师管得严,纸条就派上了用场,静哥那我们两个大男人怎么婆婆妈妈的有说不完的话,其实我们自己也不知道在聊什么,反正就是不想听课。


记得有一天下很大的雨,老大不知道是吃错药了还是没吃药,突然跑来我们班借数学作业…

“赶快赶快,江湖救急!”

“干嘛?要死啊!”

“作业借我抄一下。”

“哈?作业?老大你没事吧!”

“快点,没时间了!”

“你等等我找静哥要,我可没有。”


不久静哥拿了作业本走下来,一脸茫然。

“什么情况?”

“不知道。”我也很茫然。

“哈哈,老大你该不会改邪归正了吧!”小胖在一旁打趣道。


“靳轩好了没?就差你了。”想必是他们班班干部的声音。

“催催催,催毛啊!老子会交的。”

虽然说老大看着挺拽,但该交的作业却是一次不落,毕竟为了这点小事去把他那个局长老爹叫来面子上也挂不住。

嘴上是不饶人,手上很诚实的加快了笔速,不一会儿一本崭新的作业本已经布满了字迹,为了不让老师看出来是全新的,我们没人都拿过来蹂躏了几下,其实我想说,何必呢?

交了作业他大舒一口气,“可把老子给累坏了!”

“不是,平时也没见你这么积极啊,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哎,别说了,还不是我们班那数学课代表,一小白脸,我都快被他烦死了!”

“叫什么名字?我去收拾一顿就老实了。”

“小胖,我告诉你别乱来啊!”

“怎么?有来头?”

“人一三好学生,被你说的跟个黑社会似的。”静哥拍了一下他的脑袋说道。

“也没什么来头,我们家是世交,我爸如果知道会宰了我的。”

原来如此,怪不得老大只说了他一句,要换成别人早都吃他几拳了。

“他叫什么?”我问道。

“林哲宇。”


这个名字后来老大也提起过几次,无非就是他爸拿他做比较,老大有气没处撒来跟我们抱怨。我记得很清楚,最后一次说他是初二刚开学那天,老大兴奋的朝我们喊:“太好了,林哲宇那小子转学了,我终于可以在学校为所欲为了。”


我很讨厌去接触一个新的环境,认识一帮新的面孔,可是我们学校往往就是这样,成绩好的进来,成绩差的出去,当然排除我们在外。新学期第一天又是无聊的自我介绍,然而我并不想认识谁,所以就从后门偷偷溜出来,趴在走廊窗台边透气。


这会儿已经打预备铃了,楼下零零星星几个人,看起来都是初一新生。有一个小女生倒是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人抱着一摞作业本,孤零零的站在那里东张西望,是找不到教室了吗?真是个小傻瓜!怎么不问人呢。这时走过去几个高年级的学长,我看她犹豫了好几次,最后还是没有上前去,眼看小家伙都要急哭了,我飞快的跑下楼去。


只见一位瘦瘦高高的男生从她手里接过作业本,摸了摸头安慰她。

哦,还是有好心人的嘛,我心想。

等一下,刚才那个男生不就是林哲宇吗!哈哈,人家只不过是降了一级,又没去别的学校,靳轩那家伙白高兴了一场,我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