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18

我记得有人曾说,再次重逢,是为了此后的背道而驰;再次欢聚,会成为此后更长久的悲痛。现在看来,好像真的是这样。


“我们谈谈吧。”

“谈什么,在这里说不行吗?”

安宸西抓起我的胳膊被我甩开。


感情的世界无非就是三个字,我爱你,我恨你,对不起,你好吗,算了吧...

这次你又想说什么?

毕业时我含着泪对你说我们都要去远方了,你说傻瓜哭什么,以后回来就好了,去吧。可是我回来了,为什么找不到你呢?我也很想和你好好谈谈,想问你毕业以后去了哪里?为什么不联系我?整整两年,你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我打听不到任何关于你的消息,留一句喜欢我就消失的无影无踪,算几个意思?

可是安宸西,你有没有发现我们之间已经不能好好说话了。即便我有十万个为什么,此刻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那些离别的失望和伤痛,已经发不出声了。我曾路过你的心,你还记得吗?亦或是说已经忘记了,那么,就请消失得一干二净。两年的时间足以让一切都变得面目全非,你在我所不知道的时刻里去拥抱谁,去呵护谁,谁能被你拥抱着呵护着,好像都与我无关了...


“伊贝,别这样...”

“怎样?”

“对不起...”

“如果你是因为忘记买生日礼物的话,我接受。”



“那个...今天也玩的差不多了,大家散了吧,以后常联系啊!”

张浩天见机行事,领着大家出去,屋子里只剩下我和安宸西。


“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我现在就在好好说话,你不喜欢听的话可以走啊。”

“伊贝我知道你在怪我,你打我骂我都可以,别这样好不好。”

“怪你?你有没做错什么,我为什么要怪你?”

“伊贝,我不联系你是因为...”

“不重要了。”

“我要怎么做你才肯原谅...?”

“你可能听不见声,听不出我玩笑里的虔诚,

你大概是个盲人,看不到我嬉笑里的诚恳,

也怪我固执愚蠢,不肯承认你在心里的痕。

听过这首歌吗?叫《暗恋是一个人的事》。安宸西,你知道很久这个词怎么去定义吗?很久是多久你知道吗?

我喜欢你的时间,大概可以用很久来衡量吧,从第一眼开始,我就喜欢上你,后来我知道你有女朋友,这份喜欢就变得更加小心翼翼,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因为是班长吗?为什么放学和我一起回家,为什么买早餐给我,为什么一直都只叫我的名字,为什么对着我笑...”

为什么把含混的距离不断地截短?

我能装作毫不在意的地方,在这里已经是极限了。


“好在这一切都过去了,不是结束了,是过去了,这些年来,让我觉得幸运的有两件事,一件是时间终于将我对你的爱消耗殆尽了。可能对你而言,我出现的太早了,但我而言,你来得太晚了,是你错过了我最喜欢你的时候。”

“安宸西,我喜欢你这句话,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对你说。现在,我要忘记你了,忘了你对我的好,忘了你的笑,再忘了你的样子,你的声音,我知道这可能要很久,比我喜欢你很久很久还要久,不过没关系,等我真的放下的那一天,我会亲自站在你面前,笑着说道:'你好,我叫落伊贝,交个朋友吧!'现在不行,以后肯定可以,如果以后也不可以,那我们总有比以后更以后的以后,总会在某个时间里忘了你...”

“伊贝...”

“你不用觉得自责或者说同情我,我很好,真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此时此刻我只想把肚子里的话都说出来。


“我送你回去吧,你喝多了。”

“你放开,我没喝多!”

“有话我们改天说,先回去好不好?”

“哼,改天?以前你也说改天介绍你女朋友给我认识呢,改天是哪天啊?”

“明天,就明天。”

“安宸西,可是我不想认识你女朋友,一点都不想!”

“好好好,不认识她...我们不喝了好吗?”

“给我!让我喝,我今天成年了,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刚刚说到哪里了?哦,你女朋友,对,肖娜,拜她所赐,我这辈子都穿不了短裙呢,呵呵,真好,省了不少钱。”

“对不起,都怪我...”

“她比我们高一级,今年都快要去实习了吧?我记得她快高考那会儿,就因为看了《青春期》,模仿人家男主给她折千纸鹤,整整一百只,喂你有没有告诉她那些其实都是我折的。哈哈,肖娜知道的话估计又要吵着和你分手了。安宸西,你到底有没有跟她说过啊?”

“我们分手了。”

“分手了?什么时候?”

“就在......”

“算了,不要说,我不想知道。”

“好,不说。”

“所以呢?和她分手了来找我?安宸西,你把我当什么了?”

“不是的伊贝,不是你想的那样。”

“备胎是吗?我一直都是你的备胎是吗?”

我抓起一个酒瓶朝门口砸去,只听到玻璃渣与地面的碰撞声。

“我喜欢的人是你,落伊贝,我喜欢的人是你啊!”

“安宸西,你不觉得这句话有点耳熟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是第二次了吧。

毕业典礼时全班同学玩真心话大冒险,那天你运气真不好,怎么会有人连续两次被选中,第一次选了大冒险,【公主抱左边的人并深蹲五次】,你大声念完后看向我,来吧,来就来,又不是没抱过。话是这么说,可我还是不争气的脸红了。第二次抽中真心话,【诚实回答对面位置的一个问题】,我猜张浩天肯定问的是你喜欢落伊贝吗,不然我问你回答了什么的时候,你怎么会贴着耳朵对我说我喜欢你呢?我猜的对吗?

我以前太好骗了,就因为一句我喜欢你,别人抛来的榄枝都被拒之门外,可是现在不同了,即使对方不是你,我也想好好谈一场恋爱,安宸西,我不要再等你了。”

“很晚了,你走吧。”

“不行伊贝,你喝醉了。”

“呵呵,我的酒量你还不清楚吗,我说了没事。

来,抱一下吧,就当作是告别。”

我第一次主动抱他,竟然是为了告别,真可悲。


我们抱着对方,久久不肯松开,因为互相知道,只要一放手,就再见了。

再也不见了。


“我说让我觉得幸运的两件事,另外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我遇见了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