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12

————“你们...认识?”

“我们何止认识,还......”

“我来介绍吧,燕子,瑶瑶,我室友。

林哲宇,老同学,从初中开始就是。”

这顿饭大家都吃的很开心,还互相加了微信,林哲宇是个自来熟,和他在一起完全不用担心会冷场或尴尬。

“那个...我俩吃完了先去买瓶水,伊贝,校门口等你。”瑶瑶一手端着盘子,一手拉着燕子。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我吃完起身准备去放餐具。

“来找你啊。”林哲宇跟上来接过我手中的盘子。

“你少来!”我给了他一拳,没用力。

“这么暴力以后谁敢娶你啊!”他放下餐具转过来说。

“林哲宇!”我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烦躁。

“我们小组长生气了呀,走吧给你买爽歪歪。”他见我站着不动又折回来。

“你能不能好好说话。”我意识到自己的反常又小声说。

“晚上有时间吗?出来坐会儿。”他双手抓着我的肩推着向前。

这时手机震了一下,张浩天的消息,说排练的地方有变动。

“怎么了,有约?”林哲宇从耳后探出头问我。

“答应了张浩天,帮他忙。”我转过头差点碰到他的鼻尖,连忙低头装作看手机的样子。

“张浩天?”他意识到刚才的尴尬松开了我。

“高中时苏欣男朋友。”

“噢!我就说这名听着挺熟...”

“我走了,室友还等我呢。”走出食堂我说。

“去吧,我一会儿也该走了。”

“去哪里?”我很怕再见不到他。

“上课啊!傻瓜。”

“我以后还能见到你吧?”我很不争气的掉了眼泪。

“当然,怎么还哭上了,只要你想见随时都可以。”

“没哭,打嗝憋得。”

“好好吃饭,不准减肥!”

“你管我!”

其实我想说的是:谢谢你!

林哲宇谢谢你关心我,还有......对不起。



傻瓜,曾经也有人经常这样叫我,叫我好好吃饭,是有多久没听到这个词了呢?久到我都记不清了......


“伊贝,今晚排练的时候你跟宸西一组啊。那小子说什么受不了我的摧残非要换”静静课间的时候转过来说。

“嗯好的。”其实我还是有点开心的。

“为什么要换啊?”我问他。

“想换就换了呗。”他在看一本篮球杂志,并没有抬头。

“是不是怕静哥折磨你?”我到底想听什么呢?

“想跟你一起跳啊,小傻瓜。”他合上杂志,无奈的摸摸我的头。

好吧,不是有点,是非常,非常开心。

晚自习的时候静哥早早地占好教室,等人都到齐了她开口说:

“今天要学的是副歌部分的,需要和各自的舞伴配合完成。张浩天你过来我俩一组。”

“啊?为什么?”

“叫你过来你就过来,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哦。”看静哥这么严肃他也不敢反驳,屁颠屁颠的跑过去。

“这个动作,男生的手一定要扶住女生的腰,不然会摔下去的。”

静静说的这个动作,是整支舞蹈的一个亮点,女生跳完一段后背过身,男生面朝观众走上来,女生抓住对方的手臂和肩膀,男生左手扶住女生的腰部,右手揽住肩部,然后慢慢放下去,紧接着扭头,借位。

“会不会尺度有点大?”张浩天吓得张大嘴问。

“拜托你们专业一点,又没让你真亲,借位,借位懂吗?”静静气得直跺脚。

“好啦,快练吧。张浩天你专业一点!”我怕她那暴脾气随时会摔门走人赶快及时制止。

我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让别人专业一点,明明自己都快紧张死了。


“我们开始吧。”安宸西走到我旁边说。

“好,你力气够不够大啊?”

“落伊贝你也太小瞧我了吧!”

“我...我怕摔成脑震荡。”

“抱我。”

“啊?”

“抱我啊!”

“不是应该你抱我吗?而且那不叫抱...”

“那你过来我抱你。”

“你这只手托住我,然后慢慢往下。你放心练习的时候我不会离你太近的。”我总不能为了一己之私。

“你在说什么?什么叫不会离我太近?”

“毕竟是个名草有主的人,要和别人保持距离啊。”


“学会了吗?”静哥过来问。

“差不多了。”

“嗯,那多练几遍吧。”

“听到没,多练几遍!”安宸西用充满责怪的语气跟我说。

“那来吧,反正累的又不是我。”

“落伊贝,你能不能看着我。”

最后那个借位的动作要和他对视才行,可不管练多少次我还是做不到。

“练习嘛,我上台的时候会看着你的。”

“你不敢看我是不是怕我真亲你?”他贴在我耳边说。

“才不是!”我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放心吧,傻瓜。”

安宸西,你不会的。




“想什么呢大班长,叫你好几声都没听到。”

可能是刚刚太出神了,张浩天从哪儿冒出来的都不知道。

“我给你发的消息看到了吗?”

“你说换教室吗,我看到了。你不会是为了这事专门跑一趟的吧?”

“额...那什么,你不是不爱回消息吗,反正我也没什么事。”

“你真的很闲!”

“看到了就好,给你,我先走了。”

他塞给我一个棒棒糖就跑了。

“喂!我不吃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