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23

每个人,都在为不同的理由带着面具说谎。我们以为自己在慢慢成熟,其实我们只是安然无恙而已。

中考之后,只有我升到高中部,他们几个都留在初三重修,我知道这是家里的安排,任我怎么反抗都无济于事。

跟我一个班的,还有肖娜。

“嗨宸西,好巧啊!”她进来扫了一眼教室,坐在我前排。


对于那件事,我们都很默契的绝口不提。


以后每天早上我都会买好草莓酸奶放在肖娜桌子上,轮到她值日的时候我会帮她擦黑板,别人都以为我是在追求她,这是我的承诺,没必要也懒得解释。


即使是一整个学期过去,我还是放不下。压抑,我感觉到自己快要疯掉了,我需要奔跑,需要流汗,需要发泄。

篮球。对,大概只有篮球才能让我流汗,让我知道我还可以奔跑,让我意识到自己还活着...我在体育馆待了整整两天,直到身体透支,看什么都有重影的时候才停下来。

 我趴在垫子上一动不动,晚上体育馆里空无一人,那一瞬我在想,就这样死掉了也好,不过这个念头只持续了一秒,我感觉到有人在靠近,好像是在我身旁蹲了下来。

“喂,你没事吧?”一个女生,声音很轻,她一定以为我只是睡着了。

“很累吗?”我感觉到她想拉我起来,可是我一点力气也没有,只好点了点头。

“累了就休息一下吧,但是不可以睡在这里哦,会生病的。”

我比了一个OK的手势。

缓了好久才有力气爬起来,面前放着一瓶苏打水,好像是那个女生留下的,隐隐约约记得她问我累不累。

累不累?呵呵,这三个字好久没听到了。


落伊贝。

我脑海中闪过她的名字。

是你对不对?


人都会有第六感,我的第六感告诉我是她。

我强烈的想验证这个猜想,于是之后的整整一周我都泡在体育馆,期盼着什么时候能再次遇见。


高高的马尾,修长的身材,温柔的声音,真的是她!

我好像已经很久没见过她了,其实总共才见过两次?哦,三次吧。

篮球馆和体操馆是挨着的,透过镜子能清楚地看见她,当时还够不着货架的小女孩,如今长高了不少,她每周都会有几天过来练舞,想想今年也快毕业了,不知道会考到哪里呢?

小家伙对自己挺狠的,一次又一次的摔倒,即使掉着眼泪也会一次又一次地爬起来继续,我很敬佩她的不服输,至少比我强,比我这只遇到事情只会逃避的缩头乌龟要强。

她总是会留到最后,体育馆空无一人的时候才走,我想认识她,想了解关于她的一切,想过一百种打招呼的方式,但是最终还是没有开口,现在还不行,总不能带着一身的刺去伤害无辜的人。

落伊贝,你能不能等等我,等我放下羁绊,等我褪去锋芒,那时候我们做朋友好不好?


我看你看过的文字,听你听过的歌,走你走过的路,告诉自己不准回头,我想,这样我们是不是会靠近一点。

虽然我跟他们几个不在一起,但在一个学校里,见面的机会还是很多的,最近的几次聚会我都没有参加,静哥感觉到了我的反常,发短信说让我周末出来一下。

我们约在学校附近的奶茶店,“最近怎么回事?”静哥开门见山问道。

“没有啊,没什么。”

“少跟我装,你小子有事没事我还看不出来吗?”

“真没事。”

“跟肖娜吵架了?”

“不是,跟她没关系。”

“好吧,就暂且信你,我怎么老感觉哪里不对呢...”

“你就是操太多心了,好好复习,上来哥罩你!”

“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让你考试别紧张。”

“安宸西,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我错了,我真错了,饶了我吧。”

“这样才像你嘛,别一天愁眉苦脸的,笑起来多好。”

“谢谢你啊,静哥。”

“跟我还客气啊!”

“在这里我总是觉得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瞎说,你还有我们呢。”

“静哥,”

“怎么,有心事?”

“我...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看来我的直觉是对的,还说没事,装不下去了吧。”

“嘘,保密。”

“放心。”静哥比了一个闭嘴的手势。

“谁呀,说说呗。刚认识的?”

我摇了摇头“初中认识的。”

“我想我应该知道了。”

“哈?!谁跟你说的?”

“看你这么激动,指定是她没错了!”

“不是,你说的她是谁啊?”

“肖娜呀!”

“what?”

“不是吗?”

“当然不是!”

“害,你的那些事迹我都听说了,追人家那么久还说不是...”

“不是,你...”

“不是什么啊不是,人我已经给你叫过来了,好好表现啊,兄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加油!”说完静哥便拍屁股离开了。

“我...”哑口无言。


怎么说呢,之前我是觉得不需要向谁去解释,可是现在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是时候整理一下我们之间的关系了。

肖娜进来的时候我刚好退出QQ界面,“干嘛呢?”她朝我这边看了一眼。

“哦,随便写写博客。”

“宸西,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

“明天是宋阿姨的生日。”

“是吗,你怎么知道的?”

“阿宋以前告诉我的,我们今天去给阿姨挑礼物吧。”

“好。”


不过我记得阿姨的生日在冬天,可能是我记错了吧,去看看她也好。

阿姨喜欢吃荔枝,这个季节荔枝熟的正好,只是附近没有水果店,我们只好去了超市。

额...好像每次来这里都会碰到她呢,上次是芝士味的薯片,这次又来买什么呢?还真是个小吃货!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肖娜挽住胳膊,落伊贝看过来的时候我下意识地往后躲了一下。

“怎么了?”肖娜问我。

“有虫子。”我将手抽出来,扯下一截食品袋装了满满一袋荔枝。


走到阿宋家门口时,肖娜突然转过来说,“宸西,我好像记错了,明天不是宋阿姨的生日。”

“没事,走吧。”

阿姨见到我们很高兴,我们陪她聊天,不知不觉一下午就过去了,临走时她拉着我的手,缓缓地说:“小西啊,照顾好娜娜。”

“我会的。”


“阿姨跟你说什么呀?”肖娜问。

“让我们都好好的。”

“哦。”

“很晚了,回去吧。”

“我喜欢你。”

“什么?”

“宸西我说我们交往吧!”

“走了,别胡闹。”

“你知道的,我喜欢你。”

“对不...”

“嘘,听我说完。宸西,我知道你现在还没有办法喜欢上我,给我三个月,我们就试三个月,到时候如果还是没办法让你动心的话,我也认了。、

答应我,好不好?”


“让我想想吧。”

“好,我等你的答案。”


就像是说了一个谎要用无数个谎去圆,我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说着违心的话。

真想抽自己几个耳光,安宸西你到底还要自欺欺人多久!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