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21


车窗外,天空灰灰的,这座城市早就习惯了冷漠的颜色,雨滴划过我的窗前,玻璃也在流着泪,街上的行人都看起来,比我幸福一点。远方,到底有多远?


————摘自《安宸西的博客》



原来是她啊,我们又见面了呢。


林哲宇,跟她一个班吗?还是他们…

关我什么事,我安宸西什么时候也这么八卦了。

静哥买好了汉堡,估计是太饿了,还没等结完账就先咬了一大口,给老板竖着大拇指说好吃。

我们提了三大袋的零食,也不好意思进去医院,就先把东西绑在自行车后面,只拿了酸奶上去。


小胖这会儿都快饿疯了,看到我们两手空空一脸的生无可恋,“你们去了这么久就只买了这个?”

“可不是吗,医院附近能有什么?”静哥强忍着笑说。

“喂你小子取经取得怎么样了?”

“我就单纯的想知道约会流程嘛,老大一直给我讲他的情史。你们快把他带走吧,我耳朵都起茧了。”

“唉我说臭小子,你刚刚还听的津津有味的,这会儿就翻脸不认人了?”老大气的直翻白眼。

“好了好了,给你买了草莓酸奶,我们这就带他走。”

靳轩他也是个小孩子脾气,“喂,宸西,口干舌燥的是我好吗?”

“好。出去给你买,阿宋我们走了,你好好休息。”



出了病房静哥告诉他们买了超多零食,俩人激动的像个小孩一样立马跑去瓜分。

“不是女孩子才喜欢吃零食的吗?”我问静哥。

“你饿了你试试。”

好吧,又被怼的哑口无言。


到学校了我才想起刚刚在路上手机好像震了几下,不过这会儿已经自动关机了我就没再去看,肯定是垃圾短信吧。


下午的课很轻松,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好像也没什么区别,语数外跟音体美都是差不多的。班主任进来的时候前排同学用后背撞了一下我们的桌子,我抬头看了一眼黑板,评选三好学生,跟我无关,于是又趴下去继续在课本上涂鸦。

小胖头蹭过来瞅了瞅我画的画,“这是什么?我看看,cheese?宸西你喜欢吃芝士啊!”

我连忙合上课本,“不是,你看错了。”

“我这儿有芝士味的薯片你要吃吗?”

我刚想骂他几句却被老班给抢先了,一个粉笔头正中脑门,“杨栋,你给我站起来,嘀嘀咕咕说什么呢?不想听出去!”

小胖站起来的时候使劲踩了我一脚,“安宸西你给我等着!”

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写了cheese这个单词,我写它干嘛?



放学铃响后我正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前排同学下来说门口有人找,我乱塞了几本书拉好书包便出去了。

看到是肖娜时我也不怎么惊讶,她本来就很我们一样的年纪,在酒吧见才奇怪呢。

“阿宋不在。”我打算告诉他这句就走的,没想到她跟了上来。

“我知道,我是专门来找你的。”

“找我,有事吗?”

“下午我给你发短信了,你没回。”

“手机没电了。”

“我是想问你阿宋的身体状况,周六我约他出去,我怕万一遇到紧急情况,我也不知道如何处理,所以就想提前打一下预防针。”

“你真的想知道?”

“真的。”

“好,那我们坐下来说,我都告诉你。”

还没开口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


我跟阿宋从小学开始就在一个班,在我的印象里,每隔一段时间老师就会下来告诉班长说,宋启明请几天几天假,最初我还以为他是个不爱学习,喜欢找各种理由逃课的孩子,毕竟小学那会儿我还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呢,因此在心里也没少鄙视过,后来老师把他调到我前排,我们才慢慢开始熟络起来的。每次我问他怎么又请假了的时候,他要么回答我感冒了,发烧了,要么说吃什么什么过敏了,反正总是能找到让你不得不信的理由,还要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当时嘲笑他像林黛玉一样弱不禁风,他开玩笑说那风恐怕是台风吧。

阿宋从不让我们去医院看他,我偷偷的去过几次,有时候他的表情很痛苦,我是真的有想过他是不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可没过几天便出院了,看着眼前活蹦乱跳的人儿,什么不好的想法全被打消了。

小时候我只知道阿宋体质不好,不能磕着,碰着,不能做的事情太多了,一不小心可能就会生病住院,所以就尽可能的保护他。长大了一点,才明白阿宋并不是体质不好,而且身体不好。上初中后,阿宋的身体越来越差了,没能和他分到一个班我已经很自责了,所幸的是认识了他们几个好兄弟,有好几次阿宋在学校晕过去都是靳轩背着去医院的,阿宋的妈妈哽咽着告诉我们,他是先天性心脏病,在病房里我们都没说话,最终还是没忍住去外面大哭了一场。


说完这些肖娜已经哭成了泪人,我抽了几张纸给她,“医生说他时日不多了,可我不信,我们认识七年了,都不好好的过来了吗?肖娜,你是他第一个动心的女生,即使是演戏,我也希望你能够一直演下去,算我求你了,好吗?”

“你不用求我,我喜欢他。”

“那最好不过了,谢谢你!”我双手合十。

“所以他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首先肯定是不能剧烈运动,其次是不能碰一些……”

跟她讲了许久,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



不知道为什么,周一去学校的时候心情格外的好,一路上哼着五月天的歌,小胖见我如此反常觉得奇怪,跑上前去不知道跟静哥说了些什么,他们问我怎么这么高兴,我也不知道啊,也许是在期待着什么吧,阿宋的恋情?不知道。

校公示栏那里聚集了很多人,通常照片能贴到那里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过于优秀的,比如林…不对,他又不是我们班的我提他干嘛!“那个小胖,我们班第一名叫什么来着?”算了,不认识,那就…林哲宇吧,另一种也是过于出众的,比如我们。

“你刚问我什么?”小胖转过来说。

“哦,没什么,就问你前面那么多人在干嘛呢?”

“害,不就是上周评选的三好学生吗。”

“走,看看去!”

“喂安宸西,跟你有关系吗,凑什么热闹啊?”静哥用一副嫌弃的眼神看着我。

“看看又不会少块肉。”

“我说大哥,我们的在这边,那里是人家新生的,连人都不认识在那儿瞎看什么呢!”

“啊!找到了。”我一不小心喊了出来。

“谁呀?”静哥和小胖闻声过来。

“哦~这不是那谁,老大的死对头嘛!”小胖指了指旁边的林哲宇。



我猜在那里一定会知道她的名字,果然不出我所料。


落伊贝。

呵呵!真好听。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