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20

秋风起,我还在,只是不在你身边了。离开你以后,天总是阴着,现在已经起雾了,远处什么都看不清,仿佛是我的未来。

                                                                 ———摘自《安宸西的博客》



人家只不过是降了一级,又没去别的学校,靳轩那家伙白高兴了一场,我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


老大得知消息后果然气不打一处来,放学后非要拉着我们去酒吧,说是安慰他受伤的心灵。

零度酒吧,按理来说我们是进不去的,看来是靳轩经常光顾,他和经理打了声招呼,不一会儿就有服务生领着我们去了二楼包厢。酒吧整体呈很暗的蓝色色调,忧郁的,冷冰冰的,就像它的名字一样。

老大心情不错,狗屁受伤的心灵,明明就是想玩了。

“你们要喝什么自己点啊。”

“这个你在行,还是你点吧,只要不是白酒我们都行!”小胖说。

“那就啤酒吧,大家都能喝一点。”

“静哥和阿宋还是来果汁吧。”

静哥给我个白眼,“一杯果汁,两扎啤酒,就这么决定了。”

“下去玩吧,坐着干嘛,每天在学校还没坐够啊!”阿宋破天荒的发言了。

“难得我们阿宋坐不住,走走走,都下去吧。”靳轩站起来往外赶我们,大家都端着酒下楼各玩各的去了。我环视四周,这里的一切好像都与我格格不入,于是转了一圈便又回到包厢,塞了耳机躺在沙发上。

不对,沙发脚下那是什么?我躺下去才发现点的那一杯果汁竟然被藏在沙发下,阿宋这臭小子,看我不收拾你!

找到他时臭小子正在搭讪一个小姐姐,果然偷拿了啤酒,还跟人家碰杯!

“宋启明!你在干嘛?”我没有很大声,在女生面前嘛,面子还是要给的。

“哥,你怎么过来了?”

“怎么,打扰到你们了?”

“那可不,哎呀哥,你赶快过去吧。”

“这位是?”

“哦,我兄弟,就刚刚说的我那一帮好哥们。”

“你小子,没说我的坏话吧,可别学坏了啊,才多大都学会撩妹了。”我捏了捏他的后颈说。

“哥,我哪有?!”

“那你告诉我你手里拿的是什么?果汁为什么会跑到沙发底下?”

“额。。那个,我可以喝,不会有事的。”

我夺过他手里的酒瓶,“可不可以你说了不算。”

“哥,给我留点面子嘛。”

“没有揪你耳朵已经很给面子了...”


女孩在一旁一直看着我俩打闹,“阿宋,不介绍一下吗?”

“不好意思啊,我哥他就这样,你别介意。”

女孩伸出手,“你好,我叫肖娜。”

“安宸西。”

“很高兴认识你。”

“嗯,阿宋就拜托你了。”我及时抽回手。

“哥。你别乱说,八字还没一撇呢!”

这么好的氛围我可不忍心再打扰,我拿着酒瓶朝他挥了挥手,“加油!我看很快就有了。”


转了一圈还是百般无聊,于是干脆去了吧台坐着。

调酒师正在调一杯叫血腥玛丽的鸡尾酒,伏特加,番茄汁,辣椒油,柠檬汁,黑胡椒,这几样东西混在一起,会是什么味道呢?

“喂,一个人喝酒呐!”刚才那女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我旁边。

“肖...”说实话我刚刚就听到了个肖。

“娜,肖娜。”

“不好意思啊,我不太认人。”

“没关系,以后见的多了就记住了。”

“以后?什么以后?”

“看来你有心事哦,心不在焉的。”

我承认,自己确实跑神了,“你刚说什么?”

“我说,你总会记住我的。”

“也许吧。”


“阿宋呢?”我问她。

“喝了几杯酒就睡着了。”

“以后绝对不能让他喝酒,一滴都不行。”

“他是...怎么了吗?”

“身体不好。”

“哦。”

“留个联系方式吧,万一阿宋出了什么事请及时联系我。”

“好。”她接过手机输入了一串号码。

“谢谢。”



阿宋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对女孩子主动,我告诉他们几个别怪他,这次就让他自己决定吧。老大用他那慈父般的眼神看了看睡得正熟的阿宋,叹了口气,叫小胖出门拦了辆车亲自把他送回家。

很不幸的是,第二天阿宋没有来学校,虽然他不来学校是常事,但前一天是跟我们一起出去的,担心是少不了的。家里电话打了好几次都是无人接听,后来还是宋阿姨打给班主任请假,说是发烧了在医院。

本来想着逃课去看他的,但阿姨在不好解释就一直等到放学。

宋阿姨很热情,看我们来了便忙前忙后招呼着,一会儿问我们要不要吃水果,一会儿又问会不会耽误我们的时间。

“哎呦我说妈,你烦不烦?人家又不是没见过水果。”阿宋这会儿看起来好多了。

“臭小子怎么说话呢?我们家启明不懂事,让你们见笑了。”

“阿姨,我们和启明是好朋友,他很懂事的。”静哥很温柔的说。

“是吗?那你们好好聊,我就不打扰了,启明,你把手机放下,这孩子,抱着手机傻笑了一天了都。”

阿姨一出去阿宋便从床上爬起来,举着手机向我们炫耀“你们看,我女神约我周六出去!”

“谁呀?”静哥捂着嘴悄悄地问我。

“就上次酒吧那个。”我小声回答她。


“你们说这算不算约会啊?我要不要邀请她去看个电影呢?”

我们站成一排,手托着腮,看他在那儿叽叽喳喳的说。

“别不说话呀!你们经验丰富的,赶快告诉我该做什么?”

“噗...!!”我们集体笑喷,阿宋太可爱了。


“这个问题我们回答不了,你得问老大,他经验丰富。”

“我和宸西出去买点吃的,小胖你去吗?”

“我申请旁听。”小胖端好小板凳坐在病床边。

“那好吧,阿宋,你想吃什么?”

“冰淇淋。”

“不行!!”四个人异口同声。

他那一双无公害的眼睛看向我,“哥~”

“你求我也没用啊,我打不过他们。”



我和静哥在医院门口溜达了许久也没看到什么好吃的,最终还是决定骑车去附近的大超市。静哥和小胖喜欢吃膨化食品,几包薯片就已经占满了半个购物车,我过去冷饮区拿了一盒酸奶,草莓味的,阿宋最喜欢的口味。又买了一些甜品,水果,不一会儿车子就被塞得满满的。

“看看还有什么要买的吗?”

“大哥,你已经买的够多了!”女生的购买欲我是真的佩服。

“好不容易来趟超市,当然要把想买的都买了。”

“你自己看吧,反正我是没什么要买的。”

“买两个汉堡吧,吃完再回去。”

“静哥我们这样真的好吗?”

“你不吃那我自己吃,反正我饿了。”

“别别别,我吃。”一说汉堡我是真的饿了。


静哥过去排队,我双手撑在购物车上望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发呆。

甜品区果然还是情侣偏多,谁说不是呢,恋人不就是要甜甜蜜蜜的吗?女生嘴里喊着甜食会发胖,可看到蛋糕还是会挪不开脚步。

“想吃吗?”男孩问。

“想,但会胖,所以我只是看看。”

女孩看了几眼便走开了,男生并没有跟上去,而是转身进去店里,估计是想买给她吧。

一定是的。


小女孩走到一个很高的货架旁,那里放的全是同款包装的薯片,黄色的袋子,应该是原味的。她伸手去拿最上面的一排,但她不够高,试了几次都不行,踮起脚尖也够不到。

我回头看了一眼,男生还在等店员包装蛋糕,于是便走过去替她从货架上拿了下来,啊!原来那包是芝士味的。

“谢谢你啊林哲宇。哎我太矮了,你说我什么时候才能长高呢?该不会...”

小女孩抱怨个不停,转过头看到我时,张大了嘴巴,说了句谢谢转头就跑。

“那个...不好意思啊,我还以为是我朋友,谢谢你。”


原来是她啊,我们又见面了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