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17


————“还有一个人,能不能稍微等一下。”



“谁呀?”

我顿了一下,下一秒立马恢复原样,笑着问她。

“是…”

“不管是谁来了就一起嗨啊!”


从静哥口中说出来,除了…还能有谁…


“伊贝!你听我说…”

“张浩天你放的这什么歌啊?难听死了!”

静哥见我岔开话题就再没说什么。

张浩天察觉到气氛不对,走过来取下我手上的蛋糕刀冲着林哲宇喊道:


“我说林哲宇你那么着急让我们班长切蛋糕干嘛?还没许愿呢!”

“你们两个大男生就下来吧,保镖吗?还左右各一个,哈哈!”下面的人开玩笑的说道。

“好了好了,我要许愿了。”

我没让他们下去,就这样站在身边我比较会有安全感。双手合十,三个愿望,已经想好了两个。

“第一个愿望,希望每天开心;”

“咦~这也太敷衍了吧!”

“怎么,你每天都开心吗?没有吧?所以,这个愿望可不好实现哦!”

“那第二个呢?”

“第二个愿望,让我交个男朋友吧!”

“听到没听到没?我们班长还单身呢!某些人抓紧了!”

“快点我们想听最后一个!”

“嗯…第三个愿望,保密。”


“别呀,你偷偷告诉我好不好?”苏欣朝着我撒娇。

“不好!”

“哎我们还是不是好姐妹了?”

“停,都说了保密。”

“好啊落伊贝,你可别怪我!”苏欣说着便往手指上沾了奶油。

其实大家早都坐不住了,就等谁来开这个头,苏欣很荣幸的当了领头羊,其他人也一蜂窝全都涌上来,一场大战即将开始…


“啊,不要糊我眼睛,看不见路了…”

“赶快帮我一下,头发…”

“等等我眼镜片呢?”

“静哥你别那么用力行不行,都快被你打死了!”

“尽量别扔地上啊,会滑倒的…”

“大哥我错了……放过我吧!”



果然是场恶战,我要是任他们攻击那还得了。


“大家快来呀,班长身上脸上一点都没有!”

我刚说完就被盯上了…

“林哲宇快保护我!”

“前面我帮你挡着,你自己小心后面啊!”

“嗯嗯嗯,千万别让人抹我头发上。”


林哲宇跟我们班同学不怎么熟,所以大家都不怎么抹他。

张浩天端着一盘奶油走过来时我正躲在林哲宇身后,

“班长,一起玩啊!躲着多没意思!”

“张浩天我跟你说你别过来啊,不然我跟你急!”

“林哲宇你让开,今天班长必须挂点彩。”

他张来双臂挡住张浩天,我在后面死死的拉住他的衣角,看起来就像老鹰抓小鸡一样。然而张浩天并没有打算停下来,我只能抓着林哲宇一直往后退。


“班长小心不要靠!有人……”

张浩天喊出来时已经晚了,我们一直倒退到门口,我以为门是关着的就直接靠了下去。



我是去靠门的,谁知道会靠到安宸西的怀里…

然后,四目相对。

不对,是六目…

八目吧…


能想象到场面有多尴尬吗?

安宸西抓着我的胳膊扶我起来,由于受到了惊吓我整个人都是蒙的,这会儿才感觉到心跳加速。

“没事吧?”林哲宇转过来问我。

“嗯,没事。”我挣开安宸西抓着我的手走到他的对面。

“谢啦兄弟!要不是你伊贝可就摔惨了。”林哲宇说着拿胳膊肘顶了我一下。

我也说了一句谢谢,看着他说的,没有表情。

“不用谢。”安宸西说。

全程只有张浩天一句话没说。

因为只有他知道,我喜欢安宸西,很久了。


“宸西你小子可算来了!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静哥看见我们站在门口赶快跑了过来。

“怎么会!这么隆重我能不来么?”

“呦!你还知道挺隆重啊!”静哥没好气的说,然后上下打量他一番。

“看什么?”

“不是我说你该不会是空手来的吧?”

“我…”

“安宸西你…”


我一直站在旁边看他们闹,张浩天走过来轻轻拍了拍我的背,我深呼吸一口,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

“都什么年代了还送礼物啊,人来了就行。”我终于鼓起勇气上前。

“那我是不是也可以不给?”静哥小声的问我。

“你既然都买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下吧!”

“别别别,千万别勉强。”

“没事我不介意。”

安宸西看着我俩把礼物夺来夺去的低下头笑了,我看向他时他正好抬头,猝不及防的对视让两人的笑容在脸上凝固。

“哎呀你想摔死我吗?不闹了给你!”静哥被我突然松开的手摔了个趔趄。

“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去第二场吧!”

“啊?还有?”我表示震惊。

“那是自然!过生日怎么能不K歌呢?”

“在哪呢?”

“老地方。”


很明显听倒这个词之后苏欣,安宸西,林哲宇脸上都有一丝变化。这个张浩天,说话一点都不带脑子,自己屁股一拍先走了,留下一群揣摩不透的人。

“我们也过去吧。”我扫了一眼周围看大家都收拾的差不多了。

“伊贝,张浩天说的老地方是哪家啊?你们常去吗?”

一路上苏欣好几次过来找我却始终没有开口问,聊了几句其他的就走开了,最后还是林哲宇忍不住问的。

“哦,你们不要误会啊,张浩天刚说的是一个KTV的名字,就叫老地方。”

“我就说嘛,看你平时也不怎么出去玩,还老地方,吓死我了!”林哲宇拍了拍胸口喘着气说。

其实我一直在等有人问,问了我就可以解释了。

解释给他听。

我感到手机在兜里震了一下,拿出来看是张浩天的信息。

“我们快走吧,已经定好包间了。”

静哥从我身边拉走林哲宇,留我和安宸西走在最后。


我要先说话吗?可是说什么呢?算了还是不说了吧…

“还好吗?”他开口问。

“挺好的。”我低着头踢飞了脚下的小石子。

“多吃点,又瘦了。”

“嗯。”

“走里边。”我不知不觉又走到靠马路的一边。

“没关系的。”

“很危险。”他停了一步从我背后绕过去。

安宸西,你什么时候说话变得这么简短了,多余的一句都没有。跟我就这么无话可说吗…

快到时我打给张浩天,让他出来接我们。

“总算来了,快进来吧,歌我都点好了。”

“你就点了你想唱的吧!”静哥去前面翻了翻歌曲列表。

“哈哈,被发现了,我就开了开嗓嘛,你们点你们点。”

静哥先选了一首五月天的《离开地球表面》,果然是暖场最佳,气氛一下子高涨起来,本来还有点拘束的同学这会儿也过去点歌了。

我找了一处沙发的角落坐下来,灯光很暗,这样我或喜或悲,都不会有人看到吧。

“去唱歌啊,一个人坐着里干嘛?”林哲宇环视一周在角落里找到我。

“我不唱了你去唱吧,不太想唱。”

“怎么了这是?谁惹我们小组长生气了?这小嘴撅得。”

林哲宇挨着我坐下用两只手捏我的脸蛋。

“林哲宇你干嘛?手放下来,我是最近对你太好了吗!”

“好啦过去吧,唱什么我给你点。”

我把他的手从脸上取下来,他顺势拉住我的手腕。

我被他带过去的时候苏欣正好切到《可惜不是你》,我和她都很喜欢梁静茹,上小学时就上台一起唱过《宁夏》,初中唱了《暖暖》,高中毕业的时候又一起唱了《勇气》,只是以前都是笑着唱的。而现在从第一句“这一刻突然觉得好熟悉”开始,就再也忍不住,一首歌下来哭成了泪人。

我走过去安慰她,她还是像以前一样,趴在我的肩头。说真的,我有时很羡慕苏欣,羡慕她可以大声地哭,而不像我只会躲在没人的地方小声地抽泣。

“下一首是谁点的啊,《不要说话》谁点的,没人唱我切了!”张浩天坐在小屏幕前说。

“伊贝的吧。”静哥说。

“不是我,我不会。”

“嗯?我怎么记得你以前好像经常听这首歌呢?难道是我记错了?”

“是我点的。”安宸西站起来拿起话筒说道。

正好这时服务员进来让我们去点喝的,我应了一声好的便起身,在门口安宸西拦住我。

“等一下再去。”

“让开。”

“我陪你去。”

“不用了,你唱吧。”

我们的语气都很平静,旁人听不出什么情绪。

安宸西,我听不了这首歌,你知道的。

高二那一年,我mp3里唯一一首陈奕迅的歌,循环了无数遍的歌。

愿意用一只黑色的铅笔,

画一出沉默舞台剧,

灯光再亮也抱住你…


安宸西,我再也抱不住你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