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16

“伊贝,不错啊,功力不减!”

林哲宇在后台找到我,竖起大拇指不停的称赞。

“少贫嘴了,你还见得少吗?”

“我想想啊,初中时不算,那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最后一次见你跳舞还是高中那次元旦晚会呢。”

“你意思是我们都老了是吗?拿着,等我一下。”

我去试衣间换衣服,顺手把包包塞给他。

“瞎说,一个没成年的小屁孩老什么老!”他在试衣间外面帮我掩着门。

“换好了?走吧。”看我出来他把包挎在我脖子上。

“伊贝,我发现你很少穿裙子唉!”

“谁说女生就一定要穿裙子啊。”

“可是你穿很好看啊!”

“不喜欢,不方便。”

我跟着他从活动中心走到篮球场附近,突然想到什么停下来。

“不对,林哲宇,我为什么要跟着你走啊?”

“那你想跟谁走?你那个舞伴吗?”

“我总得跟人家说一声吧! ”

“放心,我替你说过了。”他走过来拉起我脖子上的包。

“好啊林哲宇!几年不见胆子越来越大了。”我被他拉着向前走。

“他们一帮男生去庆功宴,我帮你拒绝了。怎么,你想去吗?”林哲宇转过来面朝我倒退着走。

“知道了,请问可以放开了吗,我自己会走,你这样很像牵着小狗。”

他松开手,包掉下来砸到我肚子上。

“你想死是不是!站住,别跑!”

晚上校园里人不多,意识到自己闯祸了林哲宇撒腿就跑,我怎么追都追不上。

“别...别跑了,我原谅你了,快停下来,我跑不动了...”我一只手扶着腰大口喘着粗气,跑步向来是我的弱项,也不知道高考体育是怎么考那么高分的。

林哲宇见我没力气了又折回来,笑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只要一跑步就蔫。

“你故意的是不是,明明知道跑步我不行,还跑那么快...”很明显我生气了。

“姑奶奶我错了,你别生气啊!”

“操场在那边,想跑你自己去跑,我回宿舍了。”

“我真的错了,要不你打我吧。”

我没理他转过身一直往前走,他突然跑到我前面挡住。

“干嘛?”

“你不是没力气了吗,上来我背你。”


你们今天是约好了是吗?


“怎么了?”林哲宇见我没反应便起身。

“没什么,你找我有事吗?不用陪学妹吗?”我真的不想再提起任何关于那个人的事情,所以转移了话题。

“害,哪有什么学妹?就一个社团的,刚好碰到而已。”

“林哲宇,你也老大不小的人了,还不打算谈一个吗?”

“我们这种人没人追啊!再说你不也没谈吗...”

“得了吧,你还没人追?骗谁?”

“真的,没骗你。”

“没人追是吧?要是有人追的话你答应吗?”

“别开玩笑了伊贝。”

“我室友,燕子,想追你,你答应吗?”

“我......那如果现在有人追你你答应吗?”

“林哲宇我问你答应吗?”

“伊贝!”

“回答我!”我情绪一下子爆发,几乎是吼出来的。

“你没事吧?”林哲宇想拉我的胳膊被我甩开。

“有事,我有事!你们都一样,反正都会离开,那就让我一个人好了,干嘛突然出现啊?”

我蹲下来抱住自己,林哲宇拍着我的背安慰我。

“伊贝,你怎么了...”

“我求求你们,不要接近我,了解我,心疼我,然后离开我...”

“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你别哭啊!”

林哲宇一直轻轻地拍着我的背安慰我,等我情绪渐渐稳定下来,他扶我站起来,双手搭在我肩上。

“落伊贝,你抬起头,看着我,我不会离开你的。”

“林哲宇,你真搞笑,虽然我们是好朋友,但你也不能陪我一辈子啊。”

他欲言又止,一只手搭过来拦着我往前走。

“不好意思啊,刚才是我太激动了。”

“没事,以后你要哭的话先打个草稿啊,又哭又笑的,吓死我了!”

“就要吓死你,看你以后还敢不敢欺负我了...”

“我简直比窦娥还冤呐,好心跑过来给你过生日,你还哭上了,哎!太难了!”

“嗯?你说什么,过生日?我吗?”我取下他拦着我的胳膊,一下子窜到他眼前,眼睛眨巴扎把的盯着他。

林哲宇被我的这一举动搞得有点不知所措,指着我的鼻尖向后退了几步。

“对啊,我说你能不能长点心,连自己生日都不记得。”

“我平时不太注意这些。你怎么知道的?”

“你的生日我什么时候忘过?”

“今天吗?”

“这周末。”

“那还早,你今天找我就为了这个?”

“我们小组长十八岁的成人礼当然要提前准备了!”


有时候想想,矫情真可怕,但有时,又好感谢它。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执着什么,但我知道,我一直在为难自己。

林哲宇,我们这样到底算什么?你为什么不能勇敢一点,为什么不过来抱住我,告诉我,你也不愿只做朋友。


我以为林哲宇说给我过生日只是随便去吃个饭庆祝一下,没想到他和张浩天两人打着我过生日的幌子把能联系到的同学都叫来了,说就当是老友聚会,本来去的路上还在埋怨他们假公济私,但到了酒店一看到苏欣和静哥她们,激动地一下子冲过去和她们拥抱。

“赶快赶快,先加微信!”静哥掏出手机挨个的让扫她名片。

“你们真的好讨厌!都走那么远,留我一个人在这里,是不是快忘了我了?”我拉着苏欣的手不肯放开。

“怎么会,想死你了,我都没抱怨呢你还抱怨,你都不知道南方的空气有多潮湿,我刚去差点没被热死,冬天没暖气湿冷湿冷的,太难熬了…”

苏欣一口气说了一大堆,静哥在旁边跟着点头。

“好了好了,你们姐妹要叙旧晚上再叙,现在都给我燥起来!”

“服务员,可以上菜了!伊贝,蛋糕什么时候切啊?”

“都行,你安排,我忙着呢!”

张浩天和安宸西两人忙前忙后准备酒水饮料,我在一旁跟其他人聊的正起劲,没空搭理他们…

“几年没见了,我们来举个杯吧!”

张浩天第一个端起酒杯,我们都站了起来。

“女生能喝酒的就喝,喝不了的自己倒橙汁,别勉强。”我看苏欣想要喝酒抢先一步说。

“寿星喝橙汁多没劲啊!”本来我没想喝酒,但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倒激起了我。

“谁说我要喝橙汁了?来,满上!”

不过是啤酒嘛,我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班长牛逼!再来一杯!”

我的酒量还是可以的,吹了一瓶除了感觉肚子有点胀倒也还好。

“再来?”

我就知道他们想灌我。

“我来吧。”张浩天站起来。

“不用,才一瓶而已,我自己来!”

你个大傻子,当着苏欣的面当什么黑骑士。


大家都玩的很嗨,女生们坐在一起从高一聊到大二,总有说不完的话…

“切蛋糕喽!”这时林哲宇推着一个三层高的大蛋糕,目光转向我示意我出来。

林哲宇摆出一副大人的模样。让大家先别吵。

“好了大家都安静,让我们寿星说几句。”

“说什么?怪不好意思的。”我有点扭捏的走上去,手不知道放哪儿好。

“谢谢大家过来给我过生日,成年了,以后大家都是社会人,说话放肆点!

哈哈,开玩笑的……

喂,我们的学习委员,麻烦你叫旁边那位美女抬头别玩手机了听我讲话可以吗?”我看静哥一直低头看手机故意说的。

“那我就祝大家前程似锦,最重要的是以后都要赚大钱!还有,交一个超帅/超美的男朋友/女朋友!”

“怎么样,我的祝福你们满意吗?”

我骄傲的看着大家,眼神里写的都是快夸我!

“满意,非常满意!尤其最后一条,极为满意!”

“嘻嘻,那就好,我们开始切蛋糕吧。”


“等一下!”静哥突然站起来。

“怎么了静静?”我有点被她吓到。


“还有一个人,能不能稍微等一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