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15


————“伊贝,你没事吧伊贝!”



安宸西扔下自行车从马路对面跑过来,第一反应想扶我起来。

“别动,让我缓缓。”

我感觉自己好像动不了了…


当时正好赶上放学高峰期,我就那样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也不让人碰。身旁围了好多人,大家都在七嘴八舌的议论着。


“都让开!”这时人群中传来熟悉的声音,林哲宇冲进来,二话不说背起我去了附近的诊所。他们两个也跟了过来。



晚上营业的诊所本来就不多,到了冬天更是寥寥无几,好不容易找到一间还亮着灯的,安宸西先跑进去挂诊。前面还有好几个人在排队,他等不及了直接冲上前去。

“同学要排队啊!”

“再排队就出人命了!”

医生看他一脸严肃还以为真是有什么生命危险,让赶快过来。

安宸西扶我从林哲宇背上下来,医生问我怎么回事,我说路滑摔了一跤。

“看你受伤的位置应该不是因为路滑摔得吧。脚下打滑摔下去的都是后脑勺着地,轻则摔成脑震荡,重则…”


安宸西低头看了一眼肖娜,两人正好目光对视。

“不是我绊的。”肖娜抓起他的手委屈的说。

“没有人说她是被绊倒的。”

“真的不是我,宸西你相信我。”

“你们干嘛,我是自己摔倒的,跟她没关系。”我看肖娜快哭了解释道。

“你先回去吧。”安宸西另一只手挣开她,面无表情的说。

“安宸西你送她回去吧,我真的没事。”我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他们走出去的下一秒我就忍不住了,刚才没什么感觉,这会儿哪哪都痛,钻心的痛。

医生只帮我处理了胳膊和手掌的擦伤,柏油马路过于粗糙,细皮嫩肉在上面稍微摩擦一下都会受伤,更何况是支撑起整个身体的重量,用林哲宇的话形容就是:血肉模糊。

“医生可以先不包扎吗?”

“小姑娘你这伤口有点深,不包扎可不行啊!”

“你就先帮我止一下血,再消消毒,明天,明天我一定过来。”

“落伊贝你疯了,得了破伤风怎么办?”林哲宇被我气的在一旁直跺脚。

“医生别听她的,必须包扎。”

“可是我明天还要表演节目!”

“你都这样了还能跳吗!”

“必须跳。”

“我不同意。”

“林哲宇!那是我们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的心血,不能因为我的原因连累大家!”


最终还是我理亏,乖乖的包扎了手掌,他答应明天上台前拆掉,前提是结束之后立马去医院检查一遍。


“小妹妹,其他地方没受伤吧?”

“没有,就手和胳膊。”

“好了,回去之后小心点,伤口别沾水。”

“知道了,谢谢医生!”



“喂林哲宇。”出了诊所我叫住他。

“怎么了?”

“太晚了你赶快回家吧,我自己能回去。”

他家和我家完全就是两个方向,而且这么晚了父母一定担心死了。

“你开什么玩笑,大晚上的,快坐上来。”

“不是。你看我真的没事,还可以跳呢!”

我蹦跶了两下。

“不行,你这样怎么回去啊?”

“打车,就在前面打车,两三分钟就到了。”

“那好吧,我看着你坐上车了再走。”

“哎呀林哲宇你真唠叨,快走吧!”



我是真的想打车的,不过走了两步发现膝盖好痛,弯不下去,我本来以为没什么大问题,休息一下应该就好了,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是。


“伊贝!”

“安宸西?你怎么还在这?”

“我担心你啊。”

“你看这不是好好的吗?”

“对不起。”

“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

“肖娜她…”

“不是她。”

“伊贝!我都看到了。”


“ennn……就一句对不起还不够吧。”

我才不要你的道歉呢。

“那你说想要什么,什么我都答应!”

“真的?”

安宸西这可是你说的,千万别后悔啊。


“我要你背我回去。”

“哈?就这个?那还不简单。”

说着他便把书包背在胸前,在我面前蹲下。

“上来!”

我搂住他的脖子,身体向前倾趴在他背上。

等他起身后刚要张口说话就被我捂住了嘴。

“不准说我重。”

“我想说你放松点,这样太搞笑了。”

我转头看了一眼旁边的反光玻璃门,男生背着女生,女生的胳膊和腿都伸的直直的,像个木偶人一样,好像是有点搞笑哦!

“不准笑!”

“不笑不笑…噗!”


我家住在六楼,那时候还没有电梯,安宸西一直背我到门口,明明额头满是汗珠还说不累,我想让他进去休息一下但太晚了就没有留他。

“快进去吧,阿姨应该等着急了,明天早上我接你。”

“别,我坐车。”

“这段时间你就当我是你的小弟。随便使唤!”

他可能觉得不好意思,说完便跑了。


到家我检查了一下腿部,果然膝盖裂了一条口子,这会儿周围有点发青,不过还好明天穿长袜可以挡住,我随便拿创可贴贴了一下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安宸西如约而至。

“痛不痛?”他问我。

“还好,可以忍受。”

其实一整天我都在痛,在教室那么狭小的空间,动不动就被磕到碰到,只能在心里默默念再坚持一下就好了!

彩排之前我想要拆掉手上的纱布却发现被血粘住了,没办法,一咬牙直接撕了下来…

静哥当面骂我是个狠女人,转过身却偷偷抹眼泪。

彩排了一遍之后安宸西拉我去了一间没人的教室。

“坐下。”他很严肃的看着我。

“干嘛?你这样很吓人哎!”

他按我坐下然后轻轻脱下我的袜子。

“安宸西你干嘛!”

“膝盖都这样了还不说!”

我低头看了一下,这会儿已经发紫了,有点肿。

安宸西从书包拿出两瓶云南白药喷雾,对着伤口喷了一会儿,然后把药给我。

“白色是消肿的,红色是止痛的,记得每天都喷一下。”

“你怎么知道的?”

“落伊贝你骗得过别人骗不了我,我打篮球受过的伤还少吗!”

“哦。不过还好,不怎么痛。”

“你就在这里别动,一会儿正式开始的时候我们再过去。”

“喂你也太夸张了吧!我真的没事。”

“你是想真瘸了让我背你一辈子吗?”

“谁想跟你一辈子啊,自恋狂!”

“那就听我的别动,我去给你买吃的。”


离上台还有两个小时,老师说我们要是没事的话就去教室上自习,可是,ennnn…这么宝贵的时间,傻子才去教室上课呢!不过就这么坐着也挺无聊的,我让安宸西讲讲他以前,他噼里啪啦说的全是跟篮球有关的,说他偶像有多厉害,我虽然听不大懂但也跟着应和,一转眼两个小时就过去了。


下一个就是了,灯光给到主持人,在介绍节目的时候我们摸黑去舞台中央候场。

“下去的时候你一定要抓紧我。”安宸西悄悄地说。

“知道了。”

“动作幅度别那么大,小心你的伤口。”

“知道了。”

“膝盖动作你……”

“嘘!”

“下面请欣赏舞蹈《国王皇后》”

灯光打过来,音乐响起,练习过几百遍的动作早已熟记于心,到男生上场的时候台下掌声雷动,到了到了,下面看到借位的动作更是尖叫声不断,我心想真是血气方刚,又不是真亲,有什么好激动的。结束时还有一次呢,小心你们的嗓子…

“你…你干嘛?”

“结束了,谢幕啊!”

“你不会用说的啊!”

“你想什么呢想的那么入神,我跟你说话你都没听见。”

“那你不会用手戳我吗!”

“我手不是抱着你吗?”

“你…变态!”


那个动作一共跳两次,高潮和结尾。

结尾的一次,安宸西亲了我。





“班长…班长!!”

“嗯?”我回过神来。

“谢幕了!”

“哦,不好意思啊,刚想到以前的事了…”

我提着裙摆谢了幕,台下响起了掌声,林哲宇坐在正中间,笑着为我鼓掌。


你说我当时要是真瘸了安宸西会不会背我一辈子?

我就应该真瘸了,然后一辈子都赖着他。

总比现在这样杳无音信的强。

安宸西,你到底在哪里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