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14

每次去上通识课真的只是为了挣个学分,尤其是这种几百人一起上的大课,反正也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倒不如看点有用的书,我正想掏专业课教材,手机在桌子上震了好几下。

【周四下午彩排,衣服他们都准备好了,你到时候直接过来就行】

【我之前说的话你不用太在意】

【喜欢你的人那么多,我排队还不行吗】

【你大可不必躲我,就当是一个傻子想见你罢了】

张浩天连着发了四条信息,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我们还是朋友吧?

【知道了】

【嗯,我们还是朋友】

我回他。


彩排前我去试衣间换好衣服出来,好多双目光都聚过来。

“伊贝,你穿裙子真好看。”

“是你们选的好。”一件素雅的白色长裙而已,不过被这么多人盯着我倒有点不好意思了。

“一会儿我们第一个上场啊,结束的时候会有一束聚光灯从上方打下来,你们两个在中间ending pose一定要做好了!”指导老师在一旁不停地嘱咐。

大家跳的很卖力,彩排只一遍就过。

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楼下面就是食堂,这会儿张浩天叫我去吃饭。

“去吃饭吧,离上台还要好几个小时呢。”

“我喝粥就行,不太饿。”

“你要多吃点,现在太瘦了。”

“就你话多,吃你的吧!”我夹起一个包子塞到他嘴里。


“伊贝!”

我听到有人叫我名字一下子从位子上站了起来。

“好巧啊...林哲宇...”

“就知道你准在这儿。”

他双手按着我的肩让我坐下。

“你怎么知道的?”

“你室友告诉我的,伊贝,你跳舞怎么不告诉我呢?”

“不就跳个舞吗,你又不是见过。”

我低头在那儿自言自语道,初中那会儿看我练功还没看腻吗。

“那你们先吃饭,我一会儿去看你。”

看他背着书包,是去图书馆吗?

“坐下来一起吧,喂你不介意吧。”我问张浩天。

“当然,大家都是同学嘛。”

“谢谢啊,不过下次吧,今天约了人讲题。”


“班长,人家有事你就别留啦!”张浩天偏过头看了一眼,然后冷嘲热讽道。

我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一个穿黄色格子连衣裙的女生,胸前抱着几本书,也在看着我们。

“不是的,伊贝,她是......”

“哎呀,你快去吧,人家女孩都等着急了。”我坐着拍了拍他的腿,示意他不用解释。

解释什么呢,他学习好,长得好,玩得好,什么都好,我们认识这么久,期间有多少个女生被拒之门外我最清楚了,傻小子不知道怎么拒绝人家硬是求我帮他想法子。八年了,林哲宇,也该谈恋爱了。


离晚会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我和张浩天回到后台。

“班长你紧张吗?”

“不紧张啊。”

“怎么办我好紧张,高中那会儿我都没这么紧张......
嗯...你渴吗?我去拿瓶水吧。”

张浩天意识到自己提到不该提的,立马转移了话题。

“水就在眼前。”我指了指梳妆台。

“那你想吃什么东西吗,我去买。”

“张浩天,你能不能消停会儿。”

“我...你没事吧...”

他像做错事的小孩一样,低着头,小心翼翼的问我。

“我没事。”


“准备一下,马上上台了。”指导老师过来叫我们。

灯光变成淡黄色的光束,张浩天牵起我的手走到舞台中央。男生身着黑色西服,胸前一朵红色玫瑰点缀,又是西装呢,我心想。音乐响起,踮脚,前进,横移,一个转身又一个转身,稍纵即逝的一回头,眼睛还是四目盯着,突然舞台暗了下来,只留一束聚光灯,男生扬手,我连体转了两个圈之后又被拉回怀中,抬脚,对视。

“亲下去!亲下去!”他们班长带头,然后大家都跟着一起起哄。

亲下去?张浩天他敢吗,你们以为谁都是安宸西吗?

呵呵,安宸西,怎么哪儿都是你。




“你昨天没感冒吧?有没有发烧啊?”安宸西一进教室就径直走过来。

“没有,没感冒,没发烧,我好得很。”我把他的手从我额头上拿下来。

“怎么了?你可不能生病啊。明天就要彩排了。”静哥一听到感冒马上转过来确认我的身体状况。

“我们家傻妹妹本来就傻,再一生病就越傻了。”安宸西假装抽泣抹眼泪,动作可笑极了。

“一点都不好笑。”我将一本书扔过去,本来想打他却被他准确接住。

“今天大家尽量利用课余时间把要交的作业都做完,晚上我们最后再练几遍。”语文课上我传纸条通知他们,静哥在前面比了个OK的手势。

傍晚去食堂打饭正好碰到林哲宇,他问我怎么没回家,我说要练节目,看我吃那么少又说了我几句。

“伊贝你吃的也太少了吧,高中生要补充营养你不知道吗,来,多吃点肉。”他把排骨夹到我的盘子里。

“我平时吃的挺多的,这不是明天要表演节目了吗,上台瘦点好看。”

“你一点都不胖好吗。”他说着又从书包掏出一排爽歪歪。

“喂林哲宇,你多大啦?”我笑他。

“给你的。”

“我不要,小孩子才喝爽歪歪娃哈哈。”

“哦,是吗,那可能是我记错了,一生气就要喝爽歪歪的人不是你啊...”

“嘘!喝喝喝,给我,我喝,别说出去啊,丢死人了!”

“对了,今年打算怎么跨年啊?”

“晚会结束了再说呗,我们真可怜,就放一天假。”

“元旦要是下雪就好了。”

“我猜会下的,因为这两天超级冷!”

“你这俩天走路注意点啊,路面全都结冰了。”

“知道了,林哲宇你真的很唠叨哎!”

“放学你等等我,我送你。”

“不用,又不顺路。”



晚自习我们又跳了好多遍,单独一人,两人,整体,最后终于达到整齐划一的程度。

“啊!要死了,累死了,热死了!”

“别脱衣服,会感冒。”张浩天刚想拉开拉链就被静哥制止了。

“先喝口水休息一下吧,马上就放学了。”我拿起地上的水给他们递过去。


“宸西!”门口传来的声音,我们一同转过去。

是肖娜。

“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看你们跳了两遍。”

“怎么不进来?”安宸西走过去拉她。

“你们跳的那么认真我怎么好意思打扰呢?”她抬头看着安宸西,试图想得到安慰。

没有人接话,场面一度很尴尬。

“你们练完了吧,宸西可以走了吗?”她挽起他的胳膊。

“嗯,走吧”

出了校门安宸西去取车子,剩我和肖娜站在路边。

“你没骑车子呀?”她的语气很不友好。

“路太滑了我怕摔。”

“你是在等谁吗?”

“嗯,等我朋友。”

放心,没有等他,林哲宇啊,拜托你快点出现好吗!

“你朋友可真多!”

“我先走了,忘了我朋友说在前面路口等我。”我只是不想在这里呆下去了。


“啊!”

我一下子失去重心,先是膝盖重重的着地,接着是胳膊,手掌,书包也飞出去了...

“伊贝!你没事吧伊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