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

你不知道的事 13

————“喂!我不吃糖!”


晚上7点准时到达排练地点。

“张浩天,你可以啊,哪儿找的这么漂亮的小姐姐。”

“有可能是人家女朋友哦!”

“介绍一下嘛...”

果然是土木系,一见到女生就像看到什么稀有动物,两眼放光。

“你们差不多行了啊,都吓着人家了,伊贝快过来。”

说实话我是有点怕,在一群男生的注视下快步走过去,说了句你们好就躲在张浩天的身后,让他赶快开始。

“华尔兹很简单的,基本步伐你们都会吧?”很快我就进入状态。

“会会会,大家都选修了体育舞蹈,老师天天教。”

“要不我们先跳一遍?”

“很好啊,就直接跳这套吧,稍微变换一下队形,其他也没什么需要改的地方。”

“那浩天你留下来,我们就先撤了,好好表现!”他们班长说完就强行拖走了这帮人。


“顺一遍?”我问他。

“你都记下了?”

“拜托,这是入门级别的,看一遍就会,来吧。”

张浩天运动神经还算不错,我们第一遍就已经配合的很好。

“班长,你不觉得结尾的动作有点眼熟吗?”他从书包里掏出一瓶水,拧开盖。

“华尔兹的谢幕动作啊,当然眼熟。”我接过来,坐在瑜伽垫上。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他在我前面蹲下来说。

“我们再来一遍吧。”我起身。

“你在逃避。”他并没有打算结束。

“今天就先到这里,我们下次再练吧。”这已经是我的忍耐极限了,张浩天你不要逼我。

“落伊贝你醒醒,安宸西那混蛋他不值得!”

“够了!不关他的事。”

“操,TMD当时就应该打断他的腿,省的现在连个人影都找不到!”

“你住口!发什么神经!扯陈年旧事有意思吗?跟你有毛关系! ”我转身拿起地上的包准备离开。

“落伊贝,你是真傻还是装傻?我在追你你看不到吗,我喜欢你,我眼里全是你,而你眼里全是他,你能不能...回头看看我,我站在你后面很久了...”

“对不起。”我没有回头。

“还在等他是吗?”

“我没有在等谁,只是现在还没有办法喜欢上别人。”

“还有联系吗?你们。”

我背起包走出教室,没有回答。


不联系也挺好的,他永远是,我记忆中的样子。




“落伊贝你是不是重了?”安宸西放我下去的时候故意一副吃力的表情。

“哪有,明明是衣服太厚。”

“这么能吃以后老公都要抱不动了!”他笑眯眯地说。

“哼,算BMI的话我还偏瘦呢,抱不动是你的问题,摔伤我你要负责!”

练完后我们把垫子拉在一起,躺成一排。

“周末我们去选衣服啊,都有时间吧?”静哥说。

“当然!没时间也要有时间。”张浩天双手抱着后脑勺,翘着二郎腿答道。

“下周就要彩排了,还有点紧张呢。”

“你有什么好紧张的,到时候好好抓紧我。”安宸西翻身呈侧躺状,右手支撑着头部看着我说。

“到时候你们能不出错完整跳下来我就谢天谢地了...”静哥无奈的叹了口气。


约好见面的地方在我家附近,于是我便走着去了,张浩天最先到的,戴了一顶鸭舌帽,我还是第一次见他穿私服的样子,还不错,很前卫。不一会儿静哥和安宸西也到了,嗯......四个人,三辆车子,我比较尴尬。

“要不你们等一下我去骑过来吧,很快的。”

“班长,你也太见外了吧!”

“对啊,跟我们还客气什么,快随便坐一辆我们出发吧。”

张浩天和静哥埋怨道。

“上来吧。”安宸西调过车头骑到我身边,拍了拍后座让我坐上去。

“好。”

他的后座应该很软,很舒服吧。刚认识时我就在想。

现在我在心里说:他的后座很软,很舒服。

“喂,我们快认识两年了。”我用手指戳了戳他的后背。

“才刚两年吗?我怎么感觉很久了。”

“那是因为我们天天见所以感觉不到。”突然一个紧急刹车,我由于惯性头狠狠地撞在他背上。

“抓紧了,前面很长一段下坡路。”

“放心吧,我抓的可紧了。”他一只脚支撑在地上转过来确认我有没有座好。

“叫你抓我你抓后座干嘛,就不怕飞出去?”他从后面拉起我的两只手腕,绕过他的腰,将双手紧紧地锁在一起。

“这样要飞出去也是我们两个一起飞出去。”

“安宸西你!”

我俩磨叽的这些时间静哥和张浩天已经看不见人影了,见周围没人我将他抱得更紧了些。


“快点进来,冻死了!”静哥搓着手给我们开门。

“你们已经选好了吗?”我问。

“就这套我觉得还不错,比较符合我们的舞蹈风格。”静哥拿起沙发上的衣服给我看。

“红色?”

“新年嘛,喜庆点!”

“我去试试吧,我怕穿不进去。”我小声对静静说。

红色的西装,内搭露脐短袖和高腰短裤,静哥黑色我白色。

“你们...也太性感了吧!”张浩天张大嘴巴。

“嗯这个西装我很满意,该遮的都遮住了。”安宸西一只手托着腮,故作一副正经样。

“你懂什么?这种隐隐约约要露不露才有感觉。”静哥站在镜子前欣赏着自己的杰作。

“男生的呢?”我问她。

“那儿,黑白色的西装,正好搭配我俩。”

说实话他俩从试衣间出来的那一刻确实有帅到我,尤其安宸西,宽肩窄腰,再加上他那大长腿,简直就是典型的衣架子。

“怎么样?还可以吧!”

“嗯,很合适。”其实我想说可以可以,非常可以。

“行,那就先定下来,后天彩排的时候就穿这套。”

“这就好了?”张浩天还嫌我们太快。

“好了,我去交一下定金,没什么事大家就回家吧。宸西你送班长回去。”

“遵命! ”

静哥说完就去二楼交定金,我们各自解散。


“你骑车先回吧,我想走着回去。”我对安宸西说。

“不行,我答应了静哥要送你回去!”

“可是我真的想走回去。”出门的时候我只穿了件毛衣,我怕再坐就离感冒不远了。

“那我陪你。”安宸西坚持要送我。

我拗不过他就答应了。

“走里面。”我总是喜欢走在他的左边,而他每次都会把我推到里边说我不长记性。

“哦。”我绕过自行车走到右边,将毛衣袖子往下拉了拉,并没有什么用,还是很冷。

“你记得吗,去年的冬天我们还一起去爬山呢!”

“嗯。”我一点都听不进去,有一句没一句的应着。

“你当时绊到了好多次...”

“嗯。”突然一阵寒风,我下意识的想裹紧衣服,才发现自己没有穿外套。

老天爷我求求你能不能这会儿先别吹风。

“哎你说我们要不要...”

“安宸西!”不行我再不说真的要哭了。

“怎么了?”他停下来看着我。

“我冷。”

他立马把车子停在一边,脱下外套走过来披在我身上,拉着我去了便利店。

“给,赶快喝了看能不能暖和点。”我接过他手中的热牛奶,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

“天呐,手都冰成这样了,你怎么不早说啊!”我双手捧着杯子,安宸西试了一下我手的温度,显然他被吓倒了。

“没事现在好多了,谢谢你啊。”

“好个屁,等我一下。”

他又跑去买了好多个暖贴,让我全部贴上。

“你穿上吧,我真的好多了。”我把衣服脱下来给他。

“我不冷,你穿吧。”

“不行,你会感冒的!”安宸西里面只穿了一件短袖。

我和他僵持了好久,最后他看我贴了很多个暖贴才放心让我出去。

“手给我。”

“不用了我现在不冷了。”

“什么不用了,快给我。”说着他便拉起我握成拳的手放在他的口袋里。

我好像没那么冷了,因为只要安宸西转过来站在我前面,就可以完全挡住刺骨的北风。

走着走着我握成拳的手渐渐松开,他的手指一根一根插进我的指间。

“落伊贝,你的手指好细啊,都硌到我了”

“那你放开呀。”

“这样比较容易取暖。”他说。


十指相扣,是容易取暖呢。

评论